文化局消息

艺术壁画上新丰富街巷景色

11/01/2022

文化局与多位本澳艺术家合作,糅合文化创意与艺术,在不同社区创作多幅以社区的由来故事为特色的主题壁画,丰富街巷景色,焕发生气。多幅艺术壁画在罗宪新街、南湾‧雅文湖畔,以及氹仔跛脚梯陆续登场,为社区带来浓厚的文化艺术气息,欢迎市民和旅客到场观赏。

文化局与澳门青年美术协会合作,邀请艺术家严鹤麟、杨文轩、薛家杰及李植安,在罗宪新街进行石级壁画创作,壁画呈现雀仔园一带的风光,当中雀鸟主题与该区昔日曾有打雀活动因而取名雀仔园之由来相呼应。多幅壁画色彩鲜明、形象生动活泼,同时结合附近商户的特色元素,并利用石级的高度营造立体效果,访客拾级而上,处处惊喜。

南湾‧雅文湖畔亦换上全新的涂鸦创作,由本澳油画家杨韵诗运用传统油画手法结合现代用色,创作七彩斑斓的作品“房间”,透过不同色块代表女孩成长的三个阶段,展现记忆及空间的穿梭,而拼图代表不同时期的经历,市民走过每一面墙如同走进不同的心灵房间,感受当中的故事,展现南湾‧雅文湖畔多彩共融的特色。

此外,文化局与氹仔城区文化协会合作,邀请本澳艺术家黄子沣与邢丹惠,在氹仔旧城区临近官也街的跛脚梯进行艺术壁画创作。壁画描绘色彩斑斓的沙丁鱼,配合葡式砖块的特色设计粉饰梯级,呈现活泼的葡式风情之美。文化局此前已完成风景巷石级壁画,并在氹仔市政花园及龙环葡韵增设“与麦麦同乐”艺术装置,为离岛区增添文化旅游元素。

img 651

img 650

img 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