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消息

文化局办艺墟走进大湾区 一连两周赴广州推广本澳文创品牌

03/03/2023

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创领域的交流合作,文化局举办“艺墟走进大湾区”活动,组织本澳文创单位於3月3日至5日及10日至12日参与广州自力市集,推广本澳文创产品。

文化局一直积极为本澳文创业界搭建销售平台,支持本澳品牌“走出去”。塔石艺墟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文化创意发展项目,至今已成为本澳最具规模的文创产品展销与交流平台,为本澳的文创品牌提供市场试验,推进文创产业市场化发展。文化局持续优化活动内容,今年举办塔石艺墟延伸活动“艺墟走进大湾区”,邀请曾报名去年塔石艺墟的本澳手作人赴广州参与展销,期望透过组织本澳手作人到大湾区城市参与市集活动,将富有本澳特色的文创产品推广至大湾区市场,增强本澳文创品牌的知名度,促进大湾区文创发展与交流。

广州自力市集是知名的潮流时尚市集平台,深受年轻人喜爱,本期在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举行,两周共近40个本澳文创单位参与,展示及销售涵盖衣物配饰、手工艺品、手制天然产品及生活用品等风格多样的文创商品,是次本澳手作人参展有助展示澳门创意多元的文化形象,并让本澳品牌“走出去”。

img 781

img 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