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第五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徵案

15/06/2021

女性电影从来不只是女性在创作,也不仅仅是关於女性的故事。性别议题早已不仅仅是二元的对话,更多是一种身份的起点。男性导演对女性议题的思考与创作无疑是一种可喜的女性文化的进步。

女性电影更多是在构建女性视角,亦或启动社会集体的女性立场。我们身处在社会景观构筑的世界,犹如柏拉图所言的“洞穴囚徒”,在不断见证社会事件涌动的进程中,也在构建着、描画着女性视角的纹理。

作为“现实的渐近线”,电影亦是构筑认知世界的一环。在电影的探索中,这样的构筑是隐性的,若有似无的,却又随着每一次提笔、每一次定格的发生而发生,进而渗透到社会的表达之中。大量有影响力的女性电影抵达观众,以往大众视野中鲜见的女性创作者,亦开始走向台前持续发声。女性视角浮现出愈加立体的轮廓。

WOMEN POWER,需要的是社会同行,女性发声。

山一来到第五届,疫情之後的2021年女性电影和女性电影人又将创造怎样的面貌?

我们,拭目以待。


徵案时间

电影剧本专案单元:
2021年3月8日20:00至2021年6月25日24:00(GMT+8,北京时间)

制作中专案单元:
2021年3月8日20:00至2021年6月30日24:00(GMT+8,北京时间)

报名者须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线上报名。须严格按照申请表的要求提供相应资讯。


活动日程

2021年3月8日
项目徵案开启

2021年6月25日
电影剧本专案单元徵案截止

2021年6月30日
制作中专案(WIP)单元徵案截止

2021年7月25日
年度入围专案公布

2021年9月中旬
项目路演
产业洽谈会
业内颁奖礼


报名条件

1、投递电影专案主题需关注女性议题,或为女性主创(制片人、导演或编剧),二者满足一项即可;
2、报名者应对所提交的项目拥有独立、完整权属;作品所涉及的着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权益归属争议引起的法律责任由报名者自负;
3、2021年9月前,项目尚未完成制作,处於融资、拍摄和後期制作阶段;(制作中项目须已完成立项备案(已获得摄制许可证),尚未取得公映许可证且未进行公开放映);
4、报名项目须为电影长片(时长80分钟以上),包括但不限於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等具有影院上映潜质的国产片或合拍片;
5、报名项目须已完成剧本;
6、报名项目已确定制作预算及拍摄计画,并提供项目策划书;
7、报名项目须有固定的导演和制片人;
8、报名项目曾参与不超过一家其他融资创投平台。

img 343

网址:http://www.oneiwff.com/screenplay-projec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