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第五屆山一國際女性電影展徵案

15/06/2021

女性電影從來不只是女性在創作,也不僅僅是關於女性的故事。性別議題早已不僅僅是二元的對話,更多是一種身份的起點。男性導演對女性議題的思考與創作無疑是一種可喜的女性文化的進步。

女性電影更多是在構建女性視角,亦或啟動社會集體的女性立場。我們身處在社會景觀構築的世界,猶如柏拉圖所言的“洞穴囚徒”,在不斷見證社會事件湧動的進程中,也在構建著、描畫著女性視角的紋理。

作為“現實的漸近線”,電影亦是構築認知世界的一環。在電影的探索中,這樣的構築是隱性的,若有似無的,卻又隨著每一次提筆、每一次定格的發生而發生,進而滲透到社會的表達之中。大量有影響力的女性電影抵達觀眾,以往大眾視野中鮮見的女性創作者,亦開始走向台前持續發聲。女性視角浮現出愈加立體的輪廓。

WOMEN POWER,需要的是社會同行,女性發聲。

山一來到第五屆,疫情之後的2021年女性電影和女性電影人又將創造怎樣的面貌?

我們,拭目以待。


徵案時間

電影劇本專案單元:
2021年3月8日20:00至2021年6月25日24:00(GMT+8,北京時間)

製作中專案單元:
2021年3月8日20:00至2021年6月30日24:00(GMT+8,北京時間)

報名者須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線上報名。須嚴格按照申請表的要求提供相應資訊。


活動日程

2021年3月8日
項目徵案開啟

2021年6月25日
電影劇本專案單元徵案截止

2021年6月30日
製作中專案(WIP)單元徵案截止

2021年7月25日
年度入圍專案公佈

2021年9月中旬
項目路演
產業洽談會
業內頒獎禮


報名條件

1、投遞電影專案主題需關注女性議題,或為女性主創(製片人、導演或編劇),二者滿足一項即可;
2、報名者應對所提交的項目擁有獨立、完整權屬;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等權益歸屬爭議引起的法律責任由報名者自負;
3、2021年9月前,項目尚未完成製作,處於融資、拍攝和後期製作階段;(製作中項目須已完成立項備案(已獲得攝製許可證),尚未取得公映許可證且未進行公開放映);
4、報名項目須為電影長片(時長80分鐘以上),包括但不限於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等具有影院上映潛質的國產片或合拍片;
5、報名項目須已完成劇本;
6、報名項目已確定製作預算及拍攝計畫,並提供項目策劃書;
7、報名項目須有固定的導演和製片人;
8、報名項目曾參與不超過一家其他融資創投平台。

img 343

網址:http://www.oneiwff.com/screenplay-projec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