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消息

第一屆澳門國際短片節開幕

由文化局及銀河娛樂集團聯合主辦的第一屆澳門國際短片節(下稱“短片節")於3月23日至30日舉行,設有開幕式暨開幕放映、展映活動、主題工作坊、專業座談及閉幕頒獎典禮等,精選放映逾50部本澳及外地長短片。
文化局消息
23/03/2024

“澳門‧橫琴藝墟”今日開幕

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的“澳門‧橫琴藝墟”由今日(2月29日)至3月3日在橫琴勵駿龐都廣場舉行,匯集近百個來自澳門及內地不同省市的文創及精品攤位,歡迎公眾參與。
文化局消息
20/03/2024

文化局於香港國際影視展設館推介本澳影視作品及服務

文化局於2024年香港國際影視展設立“澳門館”,並協同跨部門及公共廣播服務機構,組織本澳的影視業界單位赴港參展,推廣澳門的影視作品及服務至外地,構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創造更多發展機遇。
文化局消息
11/03/2024

深圳文博會澳門創意館接受參展申請

第二十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將於2024年5月下旬在深圳舉行,文化局將組織本澳文創業界參展,並設立“澳門創意館"推廣本澳文創產品與服務,促進產業交流發展,參展申請期由即日起至3月18日,歡迎本澳從事影視製作及影像科技的公司遞交申請。
文化局消息
07/03/2024

第一屆澳門國際短片節三月開幕
多項活動共顯短片活力

由文化局及銀河娛樂集團聯合主辦的第一屆澳門國際短片節將於3月23日至30日舉行,設有開幕式暨開幕放映、展映活動、主題工作坊、大師講座及閉幕頒獎典禮等活動。
文化局消息
26/02/2024

“澳門‧橫琴藝墟”本月底舉行

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與澳門文化局聯合主辦的“澳門‧橫琴藝墟”,將於2月29日至3月3日在橫琴勵駿龐都廣場舉行。
文化局消息
26/02/2024

香港國際影視展澳門館招募網絡媒體參展單位

為推動澳門影視產業發展,助力業界開拓市場,文化局將於2024年香港國際影視展設立“澳門館”,現公開招募本澳網絡媒體單位參展,報名期由即日至27日,參展費用全免。
文化局消息
23/02/2024

春季塔石藝墟徵集攤主及創意手作坊

由文化局主辦的春季塔石藝墟將於4月18至21日、25至28日在澳門塔石廣場舉行,現徵集攤主及創意手作坊計劃,報名期由1月30日至2月22日,報名費用全免。
文化局消息
30/01/2024

“澳門‧橫琴藝墟”招募攤主

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與澳門文化局聯合主辦的“澳門‧橫琴藝墟”,將於2024年2月底在橫琴舉行,澳門手作攤位報名期由2023年12月5日開始,報名費用全免。
文化局消息
05/12/2023

首屆澳門國際短片節
澳門短打單元影片徵集即日啟動

為鼓勵本地影視製作人才,儲備本地短片作品,拓展對外交流合作機會,文化局聯同銀河娛樂集團首次合作舉辦“澳門國際短片節",由即日起至12月15日徵集澳門短片,歡迎本澳居民提交作品,獲獎者可獲獎座及4萬澳門元獎金。
文化局消息
17/11/2023

“回音計劃—音樂創作營”回顧

為培育澳門具才華和潛質的音樂創作者,提高澳門原創音樂創作水平,文化局於本年8月底至9月初舉辦 “回音計劃—音樂創作營”,為澳門音樂創作者搭建交流平台,增加提升專業技能機會,助力澳門原創音樂產業穩步發展。
文化局消息
16/11/2023

文化局辦IP授權講座
內地知名當代藝術家IP品牌創始人李延分享經驗

由文化局舉辦的“新時代的潮流文化 + IP授權產業趨勢”講座,將於12月3日(星期日)下午3時於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舉行,邀請內地著名藝術家、IP品牌SCREW創始人李延分享創作及授權經驗。
文化局消息
15/11/2023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開幕
衣香伴影感受中葡光影魅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主辦,銀河娛樂集團、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舉辦的第五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之“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於11月10日至11月24日舉行,期間放映逾20部華語及葡語影像作品。
文化局消息
13/11/2023

秋季塔石藝墟下周四揭幕

由文化局主辦的秋季塔石藝墟將於11月16至19日、23至26日一連兩周在塔石廣場舉行,今年是塔石藝墟15周年,開幕儀式將於下周四(11月16日)下午6時舉行,屆時歌手吳林峰將擔任演出嘉賓,歡迎公眾參與,同享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盛會。
文化局消息
08/11/2023

香港國際影視展澳門館招募參展單位

為推動澳門影視產業發展,助力業界開拓市場,文化局將於2024年香港國際影視展設立“澳門館”,現公開招募本澳影視單位參展,報名期由10月26日至11月20日,參展費用全免。
文化局消息
26/10/2023

文化局舉辦塔石藝墟創意手作坊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藝墟將於11月16至19日及23至26日在塔石廣場舉行,期間舉辦共62場創意手作坊,其中設有14場親子班,手作坊項目包括陶瓷、玻璃、盆景、畫作、皮革等,融趣味、創意與手藝於一體,歡迎有意者報名參加。
文化局消息
25/10/2023

“澳門藝墟@佛山嶺南天地”招募攤主

文化局與佛山嶺南天地合辦的“澳門藝墟@佛山嶺南天地”將於9月22至24日在佛山嶺南天地舉行,有興趣參與的手作攤主可於7月25日至8月7日透過“藝墟攤主資料庫”網站報名。
文化局消息
25/07/2023

荔枝碗船廠片區周末特色市集
第二期攤位接受報名

荔枝碗船廠片區X11-X15日前已正式啟用。園區逢周五至周日及公眾假期設特色巿集。第二期的攤位由即日起至7月12日接受申請。
文化局消息
11/07/2023

回音計劃——音樂創作營接受報名

由文化局主辦的“回音計劃——音樂創作營”即日起至7月14日接受申請,歡迎本澳音樂創作者踴躍參與。入選學員將由專業音樂製作人指導,深化音樂製作及詞曲創作的技巧。
文化局消息
20/06/2023

2023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接受報名

“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即日起至7月19日接受澳門電影項目申請,歡迎本澳電影創製作人員踴躍參與,成功入圍計劃的澳門項目可獲得專業導演、編劇的指導,更可獲得獎金最多9萬澳門元。
文化局消息
14/06/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