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新聞

文化發展基金兩項影視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文化發展基金推出“澳門元素”影視宣發資金補助計劃、“澳門取景"影視拍攝資金補助計劃,支持具澳門元素影視作品投入市場,加強宣傳澳門城市形象及提升國際知名度,帶動文創及旅遊的聯動性,推動澳門影視產業發展。
業界新聞
04/07/2023

【澳門時尚快閃店】澳門原創服飾品牌招募

為進一步宣傳和推廣本澳原創服飾品牌,支持本地品牌“走出去”,拓展本地原創服飾品牌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銷售渠道,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的“澳門時尚快閃店”活動計劃於2022年12月9日至11日在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外海洋廣場 (富祥河畔)舉行,“澳門時尚快閃店”為獨立展銷營運空間,活動將與“澳門‧橫琴藝墟”同場舉辦,以發揮聯動效應。
業界新聞
18/11/2022

時尚廊推出“時尚星期五(Fashion Friday)”企劃

澳門時尚廊由2月起,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五,推出“時尚星期五(Fashion Friday)”企劃,特別精選品牌產品及限時折扣優惠,歡迎到時尚廊選購產品,同時鼓勵大眾每逢星期五支持本澳時裝。
業界新聞
25/02/2022

《澳門涼茶品牌設計──銅馬茶座》獲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廣東)文化創意設計大賽二等獎

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廣東)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儀式於2021年12月2日在珠海大劇院歌劇廳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藍申帆憑作品《澳門涼茶品牌設計──銅馬茶座》榮獲文化遺產創意產品類二等獎。
業界新聞
07/12/2021

“2021當下未來影展”11月在本澳多個地點舉行放映會

由業餘進修中心 - iCentre同學會主辦、澳門業餘進修中心合辦、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未來電影日執行委員會、日本 VIDEO PARTY KYOTO協辦、澳門文化局贊助的「2021當下未來影展-澳門x台灣x日本」,於本年5月-6月在本澳公開徵件,以徵集本地最新的原創短片作品,並與台灣及日本的合辦單位共同構建一個能夠讓青年導演展示作品的交流平台。
業界新聞
08/11/2021

琴澳生活市集5月開鑼
逾50個兩地文創餐飲品牌匯聚

為助力本澳文創及中小餐飲品牌走出澳門,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由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澳門中聯辦經濟部、珠海市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指導,澳門旅遊局、澳門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橫琴新區社會事業局、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共同支持,澳門商報、珠海橫琴澳商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橫琴勵駿龐都廣場特別支持之“琴澳生活市集”,自5月1日起逢周六、日及公眾節假期,假珠海橫琴新區勵駿龐都廣場舉辦。
業界新聞
05/05/2021

澳台日三地同共策劃影展今日起公開放映

「2020當下.未來影展─澳門X台灣X日本」首日放映會已於9月19日下午2:30假澳門業餘進修中心iCentre放映室舉行,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李進正理事長、澳門業餘進修中心黃進校長、澳門業餘進修中心iCentre技術顧問黃奕輝、本年影展兩位評審歐陽永峰及田媛,以及一眾入圍影展導演及錄像創作愛好者出席活動。
業界新聞
15/12/2020

WWAVE Design設計入選Pentawards 2019

WWAVE DESIGN 去年為澳門高級法式甜點店ROCCA Pâtisserie 設計的中秋禮盒,入選被譽為「包裝設計界奧斯卡」的Pentawards 2019 ,Pentawards 被認為是全球範圍內各包裝設計領域最具聲望的專屬競賽。
業界新聞
22/07/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