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新聞

《澳門涼茶品牌設計──銅馬茶座》獲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廣東)文化創意設計大賽二等獎

07/12/2021

由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珠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粵港澳大灣區(廣東)文創聯盟承辦、各地級以上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香港設計總會、澳門設計師協會協辦的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廣東)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儀式於2021年12月2日在珠海大劇院歌劇廳舉行。大賽自本年2月3日正式啟動,共收集到廣東、港澳地區及全國其他地區共2502件參賽作品。

經行業專家格評審,最終評選出了文旅創意產品設計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特別獎1名、優秀獎88名;文化遺產創意產品設計獎4名、三等獎6名、特別獎1名、優秀獎42名;文化主題創意產品設計──生態文明環保類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2名、優秀獎9名。

img 610

其中,澳門科技大學學生藍申帆憑作品《澳門涼茶品牌設計──銅馬茶座》榮獲文化遺產創意產品類二等獎。

img 615

img 616

img 614

img 612

img 613

頒獎儀式上亮點紛呈,除了頒獎,還融入了獲獎作品故事分享、獲獎者代表訪談、成果轉化項目簽約、作品成果展、節目表演等環節,全方位釋放創新創造魅力。

img 611

img 609

img 608

img 607

活動現場發佈了第四屆粵澳港大灣區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文化+創意”主題:文化主題創意產品設計──航空航天類。大賽組委會表示,誠摯邀請全國各地的文化創意人才繼續關注和參與大賽,讓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全國文化創意匯聚熱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