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新聞

“2021當下未來影展”11月在本澳多個地點舉行放映會

08/11/2021

由業餘進修中心 - iCentre同學會主辦、澳門業餘進修中心合辦、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未來電影日執行委員會、日本 VIDEO PARTY KYOTO協辦、澳門文化局贊助的「2021當下未來影展-澳門x台灣x日本」,於本年5月-6月在本澳公開徵件,以徵集本地最新的原創短片作品,並與台灣及日本的合辦單位共同構建一個能夠讓青年導演展示作品的交流平台。

「2021當下未來影展-澳門x台灣x日本」以促進本地短片創作發展為目的,自2014年首次舉辦後,已經成為澳門年度影展盛事。本年影展在澳門的放映活動包括於戀愛.電影館舉行的專場放映會,以及在本地三間咖啡店舉行的咖啡店特影。專場放映會於11月6日2時30分及7日2時正舉行,而入圍作品證書頒發儀式及影視製作專題講座亦於11月6日舉行,講座由兩位本地資深導演徐欣羨及Hugo Ao主講。咖啡店特影將於11月13至28日逢周六日在本地三間咖啡店舉行,包括Brew Lab、檸檬咖啡室以及 Terra Coffee House,期望在咖啡店輕鬆舒適的環境內放映,讓活動更主動地走近大眾生活,以接觸更廣泛的群眾。


有別於本地的其他影展,「當下未來影展」每年集合澳門、台灣及日本三地最新創作的短片及動畫作品,於澳門的電影院及多間藝文咖啡店放映外,影展在過去七年間,已成功為澳門本地近百套短片等提供公開放映的機會,作品包括劇情片、實驗性短片、記錄片及動畫作品等,題材及內容不限。本年度澳門區共徵集到37套影片,其中入選作品的本地作品共12套,將聯同台灣的6套及日本的12套作品一同在本地的放映會中放映。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活動 Facebook專頁:https://bit.ly/2wsPo2K (或搜尋“當下.未來影展”)或瀏覽iCentre網站www.icentremacau.com。查詢或聯絡請致電28723766或電郵至admin@uasmacu.com 與曹小姐聯絡。

img 587

img 588

img 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