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消息

秋季塔石藝墟本周五至日續辦

由文化局主辦的秋季塔石藝墟續於本周五至周日(11月26日至28日)在塔石廣場舉行,新一批文創品牌進場,歡迎公眾到場參觀,選購心儀文創商品,並欣賞音樂表演,體驗文創市集氛圍。
文化局消息
23/11/2021

秋季塔石藝墟開幕
一連兩周推廣逾百文創品牌

由文化局主辦的秋季塔石藝墟由即日至21日及11月26日至28日在塔石廣場舉行,活動內容精彩豐富,雲集逾百文創品牌的原創商品,歡迎市民和旅客參與。
文化局消息
19/11/2021

秋季塔石藝墟周五揭幕

由文化局主辦的秋季塔石藝墟將於本周五至周日(11月19日至21日)及下周五至周日(11月26日至28日)在塔石廣場舉行。11月19日下午5時半將舉行開幕儀式,屆時唱作音樂人王加一將擔任演出嘉賓,歡迎公眾參與,共赴繽紛多彩的文創盛事。
文化局消息
16/11/2021

文化局11月舉辦塔石藝墟創意手作坊

由文化局主辦的秋季塔石藝墟將於11月19日至21日、11月26日至28日在塔石廣場舉行,期間舉辦共36場創意手作坊,其中更設有9場親子班,公眾可由11月4日起透過塔石藝墟專題網頁(www.craftmarket.gov.mo)報名參加,截止報名日期為11月8日下午5時,每場手作坊費用為50澳門元。
文化局消息
04/11/2021

澳門創意館參展深圳文博會
助本澳文創業界展成果拓商機

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於2021年9月23日至27日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與文化產業基金合作,設立“澳門創意館”, 引領本澳文創特色產品與服務“走出去”,為本澳文創業界開拓商機。
文化局消息
23/09/2021

秋季塔石藝墟徵集攤主及創意手作坊計劃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秋季藝墟將於11月19日至21日及11月26日至28日在塔石廣場舉行,自8月31日起招募秋季藝墟攤主及徵集創意手作坊計劃,歡迎有意者報名參加。
文化局消息
30/08/2021

本地文創銷售平台進駐澳門機場
“澳門好店”將公開徵集營運計劃

文化局與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澳門國際機場設立澳門文創產品營銷平台空間——“澳門好店”,進一步為本地文創業界拓展銷售渠道。
文化局消息
26/08/2021

氹仔風景巷石級壁畫呈現舊城特色風情

文化局與氹仔城區文化協會合作,邀請本澳青年藝術家黃子灃與邢丹惠,在氹仔舊城區施督憲正街、臨近益隆炮竹廠的風景巷石級進行全新藝術壁畫創作。是次壁畫描繪色彩鮮明的南歐式小屋,與周邊的矮房子有機結合,呈現澳門的和諧共融風情,歡迎市民和旅客觀賞。
文化局消息
29/07/2021

文化局“第六屆原創歌曲專輯製作補助計劃” 8月16日起接受申請

文化局“第六屆原創歌曲專輯製作補助計劃”由8月16日至9月30日接受申請,本屆計劃分為專輯類及迷你專輯類補助,分別可獲得最高27萬及13萬5千澳門元專輯製作補助,同時獲專業評審意見支援,專輯類及迷你專輯類補助名額分別為最多3名及6名。
文化局消息
28/07/2021

文化局暑期呈獻
刀鎗劍影—武俠・武士・西部電影展

文化局將於8月6日至9月18日舉辦“刀鎗劍影—武俠‧武士‧西部電影展”,影展開幕儀式將於7月31日假澳門科技大學R座影視廳舉行,並會放映武俠經典名作《俠女》,歡迎觀眾換領門票入場。影展期間設有兩場映後講座,並放映多部影片,門票將於7月27日起公開發售,與觀眾走進經典電影世界。
文化局消息
23/07/2021

第九屆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
即日起接受申請

文化局“第九屆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由即日起至8月26日接受申請,經初選及複選後,補助名額上限為8名(組),每名(組)獲選者最高可獲17萬澳門元補助金額,以開展樣版及宣傳品製作等工作。
文化局消息
18/06/2021

“第四屆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獲選名單揭曉

文化局“第四屆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已完成複選程序,甄選出3名獲選者及其電影項目:林鍵均《日漫夜長》、姚露欣《廢照片》及徐欣羨《平凡的人》。
文化局消息
07/06/2021

文化局與澳門航空攜手推廣澳門影像與演藝作品
本地電影《骨妹》及《解畫》登上澳門航空平台播放

文化局與澳門航空攜手合作推動澳門文化產業發展,於5月至6月期間,澳門電影《骨妹》將於澳航客艙公共屏幕播發,此為第一部在澳門航空航班播放的澳門電影。
文化局消息
30/04/2021

第五屆原創歌曲專輯製作補助計劃獲選名單揭曉

文化局 “第五屆原創歌曲專輯製作補助計劃”日前完成複選程序,最終選出3組專輯類及6組迷你專輯類獲選者。
文化局消息
21/04/2021

春季塔石藝墟開幕
雲集生活美學創意商品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藝墟”於4月16至18日及4月23至25日假塔石廣場舉行,活動內容精彩豐富,雲集多元文創品牌與商品,歡迎市民和旅客到場參與,感受創意滿溢的生活美學。
文化局消息
16/04/2021

春季塔石藝墟創意手作坊接受報名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藝墟”將於4月16至18日及23至25日在塔石廣場舉行,期間將設多場創意手作坊,每場手作坊費用為50澳門元,公眾可由3月26日起透過“塔石藝墟專題網頁”報名參加。
文化局消息
26/03/2021

粵港澳聯推電影劇本深化計劃
助力本澳培養電影創作人才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及創意香港聯合舉辦的“2021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即日起至4月20日接受申請,歡迎本澳電影創製作人員踴躍參與。入圍計劃之項目可獲得專業導演、編劇的指導,若被甄選為得獎項目將可獲得獎金。
文化局消息
11/03/2021

《解畫》澳門放映業紀錄片加開公眾放映場次

為加強公眾對澳門電影及相關行業的關注,瞭解澳門放映業百年發展,文化局製作以澳門戲院及放映業歷史為主題的紀錄片《解畫》,並在戀愛‧電影館特設公眾放映活動。由於放映活動反應熱烈,所有場次已登記滿額,現特別於3月至5月加開10場公眾放映活動,有興趣的市民可由3月4日上午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系統”進行網上報名。
文化局消息
02/03/2021

文化局《解畫》澳門放映業紀錄片首映
集結本地創作力量呈現世紀戲院歷程

為加強公眾對澳門電影及相關行業的關注,瞭解澳門放映業百年發展,文化局製作以澳門戲院及放映業歷史為主題的紀錄片《解畫》,同時安排公眾放映活動,戀愛‧電影館2樓展覽廳則會從3月2日起播放《解畫》,結合現時戀愛‧電影館9、11號專題介紹澳門電影業的展覽空間,呈現澳門一個世紀以來戲院的發展歷程與人物掌故。
文化局消息
27/02/2021

春季塔石藝墟徵集創意手作坊計劃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藝墟”將於4月16日至18日及23日至25日在塔石廣場舉行。創意手作坊計劃自即日起徵集,歡迎有意者報名參加。
文化局消息
23/02/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