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消息

2023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接受報名

“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即日起至7月19日接受澳門電影項目申請,歡迎本澳電影創製作人員踴躍參與,成功入圍計劃的澳門項目可獲得專業導演、編劇的指導,更可獲得獎金最多9萬澳門元。
文化局消息
14/06/2023

深圳文博會澳門創意館接受參展申請

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將於2023年6月上旬在深圳舉行,文化局將組織本澳文創業界參展,並設立“澳門創意館"推廣本澳文創產品與服務,促進產業交流發展,參展申請期由即日起至4月19日中午12時,歡迎本澳從事文創產業的社團或公司遞交申請。
文化局消息
12/04/2023

文化局辦藝墟走進大灣區 一連兩周赴廣州推廣本澳文創品牌

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創領域的交流合作,文化局舉辦“藝墟走進大灣區”活動,組織本澳文創單位於3月3日至5日及10日至12日參與廣州自力市集,推廣本澳文創產品。
文化局消息
03/03/2023

春季塔石藝墟徵集攤主及創意手作坊計劃

由文化局主辦的春季塔石藝墟計劃將於4月20日至23日及27日至30日在塔石廣場舉行,現徵集攤主及創意手作坊計劃,藝墟攤位報名期由2月1日至21日,創意手作坊計劃報名期則由2月1日至14日,歡迎有意者報名參加,報名費用全免。
文化局消息
01/02/2023

澳門影像新勢力2023徵集計劃書

為推動錄像藝術發展,鼓勵澳門獨立影片製作人創作更多本地影片,文化局主辦的影片創作委約計劃“澳門影像新勢力”由即日起至3月8日徵集影片製作計劃書,歡迎對錄像創作有興趣的人士參與。
文化局消息
13/01/2023

文化局推出澳門炮竹業館藏文化品牌產品徵集計劃

為輔助及推動澳門原創品牌的發展,文化局推出“澳門炮竹業館藏文化品牌產品徵集計劃”,由11月15日至12月30日接受申請。
文化局消息
11/11/2022

秋季塔石藝墟徵集攤主及創意手作坊計劃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藝墟將於11月17日至20日及24日至27日在塔石廣場舉行,並自8月24日上午10時起至9月14日晚上12時招募藝墟攤主及徵集創意手作坊計劃,歡迎有意者報名參加,報名費用全免。
文化局消息
24/08/2022

文化局“劇透行動”及“回音計劃”申請期延至本周五(5日)

為配合特區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由文化局主辦的“2022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及“回音計劃‧詞曲創作營”申請截止期將延至本周五(8月5日)下午5時,而上述計劃之課程亦會延期進行,具體日期將另行公佈。
文化局消息
01/08/2022

回音計劃‧詞曲創作營下周一(6日)接受報名

為培育澳門具才華和潛質的詞曲創作者,進一步提高澳門原創音樂創作水平,由文化局主辦、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協辦的“回音計劃‧詞曲創作營”(下稱“回音計劃”)將於6月6日至7月1日期間接受申請,歡迎本澳詞曲創作者及音樂人報名參與,入選者將於8至9月接受專業指導,經評選的三名最具潛力之學員可獲獎金1萬澳門元。
文化局消息
01/06/2022

電影劇本深化計劃下周一(25日)接受報名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及創意香港今年繼續聯合舉辦“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下稱“計劃”),旨在為培養電影創作人才,促進電影製作,催生更多具創意的電影作品,澳門電影劇本項目於4月25日至6月24日期間接受申請,歡迎本澳電影創作人員踴躍參與,入圍計劃之項目可獲得專業導演、編劇的指導,粵港澳三地將各自選出2個代表項目,最終從6個項目中甄選出2個得獎項目,得獎者將可各獲得獎金8萬澳門元。
文化局消息
22/04/2022

春季塔石藝墟開幕感受文創品牌魅力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藝墟由即日起至24日、4月28日至5月1日在塔石廣場舉行,雲集逾百文創品牌的原創商品,活動內容豐富多彩,歡迎市民和旅客參與。
文化局消息
22/04/2022

塔石藝墟下周四揭幕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藝墟將於4月21日至24日、4月28日至5月1日在塔石廣場舉行。下周四(4月21日)傍晚6時舉行開幕儀式,屆時“打擾一下”樂團將擔任演出嘉賓,歡迎公眾參與,同享文創盛會。
文化局消息
14/04/2022

塔石廣場商業中心開設文創餐飲空間
鄭家大屋禮品店豐富參觀體驗

為進一步推進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文化局透過公開招標租賃的方式,於塔石廣場商業中心增設文創商店及餐飲空間,鄭家大屋禮品店將以新店風售賣澳門品牌及外地設計師的文創產品、鄭家大屋主題紀念品以及本澳藝文活動的周邊創意產品,為本澳文創業界提供營銷平台,歡迎市民和旅客到場參觀。
文化局消息
03/03/2022

塔石藝墟徵集攤主及創意手作坊計劃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藝墟計劃於4月21日至24日及28日至5月1日在塔石廣場舉行,並自2月16日起至3月4日晚上12時招募藝墟攤主及徵集創意手作坊計劃,歡迎有意者報名參加,報名費用全免。
文化局消息
16/02/2022

澳門好店進駐機場推廣文創產品

文化局與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澳門國際機場設立“澳門好店—澳門文創產品店",銷售澳門原創文創產品及文化局出版物等,讓旅客及市民認識本澳文創品牌。
文化局消息
16/02/2022

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得獎名單揭曉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及創意香港聯合舉辦的“2021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日前評審團就粵港澳三地提交的6個電影項目進行評審程序,並最終甄選出2個項目獲頒“優秀劇本獎”,兩名獲獎者將各獲獎金6萬澳門元,獲獎者名單及電影項目為:何卓斌《我和我的司機老豆》(澳門)及李競《沉默的極少數》(廣東)。
文化局消息
21/01/2022

金紅棉影展上映澳門放映業紀錄片《解畫》

由文化局製作,劉景愉擔任導演的澳門放映業紀錄片《解畫》早前參加2021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並作為第八屆金紅棉影展活動的主推短片,於廣州和深圳兩地影院放映,訴說澳門戲院及放映業百年歷史。
文化局消息
14/01/2022

藝術壁畫上新豐富街巷景色

文化局與多位本澳藝術家合作,糅合文化創意與藝術,在不同社區創作多幅以社區的由來故事為特色的主題壁畫,豐富街巷景色,煥發生氣。多幅藝術壁畫在羅憲新街、南灣‧雅文湖畔,以及氹仔跛腳梯陸續登場,為社區帶來濃厚的文化藝術氣息,歡迎市民和旅客到場觀賞。
文化局消息
11/01/2022

第九屆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獲選名單揭曉

文化局“第九屆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日前完成複選程序,最終選出8項申請計劃,名單如下(排名不分先後):Siu David、黃敏儀、李惠晶、鄧詩頴、黎家寶、簡家琪、劉嘉韻及黃思穎。文化局將向每名獲選者提供其計劃所需的補助金額,最高為17萬澳門元,以開展獲選作品之時裝樣版製作及宣傳等工作。
文化局消息
30/12/2021

文化局組織文創及演藝團隊亮相重慶澳門周

由澳門特區政府主辦的“重慶澳門周”於12月2日至6日在重慶市渝中區解放碑廣場舉行,宣傳澳門健康安全宜遊的形象。
文化局消息
07/12/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