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中葡薈萃──澳門文化藝術氣球展

11/03/2021

官樂怡基金會於三月九日(星期二)下午六點半舉辦了一個名為《澳門文化藝術氣球展 – 中葡薈萃》的藝術氣球展覽開幕式。該展覽由官樂怡基金會及福氣氣球工作室聯立舉辦。

是次展覽將展出十五件展品,均以氣球為主體,用精巧手藝及特別材料來進行創作,藝術家以中國龍為象徵,配合葡萄牙文化及澳門文化世遺的各項特色,用各種不同形狀的氣球組合,帶出氣球藝術的精髓。

參觀者可在展覽中見到傳統中國巨龍或葡萄牙里斯本電車,大三巴牌坊遺址,以及東望洋燈塔等,可令大家耳目一新,大開眼界。

福氣氣球工作室是一群九零後及千禧年代出生的青年人所創辦,他們擁有著對氣球創作有共同的夢想,在工餘及課餘時間期間醉心於鑽研氣球造型技術,以多種技巧將氣球化為藝術作品。

福氣氣球工作室正式成立於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廿六日,在澳門網上開設氣球店。我們的業務由小型的氣球表演發展到生日派對、社團及學校開放日氣球佈置各項服務。實體店於二零一六年成立並於二零一八年起改為工作室。

這群年輕人以氣球交流推廣為平台,協助缺乏教育機會且對氣球造型有興趣的年青人可以發揮所長。對他們施以技術指導並予以工作機會。在成立至今八年間,團隊成員數目大量增加,大部份是中學生和大學生,其中更包括擁大專學位的人士加入團隊。

在成立八年間,他們為提昇氣球技巧知識,工作室成員曾遠赴台灣中華美學藝術協會成功考取氣球藝術講師牌照。更到中國內地、香港、台灣及馬來西亞等地,與當地的國際氣球師互相交流以使本地氣球藝術得以進一步的提昇。

是次展覽之展期將延續至三月十七日。免費入場。

 

展覽簡介:

我們是一群九零後及千禧年代的青年人。我們擁有共同的夢想,熱愛氣球創作。希望透過這次氣球藝術展把這份『福氣』送給市民大眾。

我們心中都存著一團火——追尋夢想。年青人憑著永不言敗之火在工餘及課餘時間,醉心鑽研不同的氣球造型,把每一顆氣球,結合不同的造型,最後成為藝術作品。

這次氣球藝術展,將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氣球藝術體驗。我們以龍為中國的象徵,葡萄牙本土風味以及澳門世遺景點,用巧妙的雙手把不同形狀的氣球組合,帶出氣球藝術的精髓。

這一份『福氣』,是我們年青新一代的成果展。我們希望透過精湛的氣球藝術呈獻給大衆,更希望透過是次藝術展,推動澳門本土氣球藝術。

 

img 271

img 275

img 272

img 277

img 273

img 274

img 276

主辦單位:官樂怡基金會、福氣氣球工作室
活動時間:10:00-13:30, 14:30-18: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活動地點:澳門南灣大馬路749號聯邦大廈R/C(官樂怡基金會)
查詢電話:(853) 6868 0950
網址:https://ruicunha.org/frc/?p=26451&lang=zh-hant
活動開始日期:09/03/2021
活動結束日期:17/03/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