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被困 X 逃離─永恒的主題:徐欣羨及張倩薇新敍事照片展

22/04/2021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獨家呈獻本年度第二個展覽「被困X逃離─永恒的主題:徐欣羨及張 倩薇新敍事照片展」,展出由屢獲殊榮的澳門電影導演徐欣羨及電影攝影師張倩薇攜手製作的短片,透過敍事照片,用不一樣的手法細說一個故事的精髓。

是次展覽呈現她倆累積了十多年的默契,但有時候也會因為太有默契,所以想法太一致。透過這部短片製作,她們用靜止的畫面講述一個簡單的故事。一起實驗,回到原點,找回她們的初心。


展覽概念

一起工作了超過十年的時間,有時候因為很有默契,所以什麼都不用說。但有時候也會 因為太有默契,所以想法太一致,有一些無形的框框限制住我們。這個展覽希望回到原 點,用靜止的畫面講一個簡單的故事。雖然說形式不應該大於本質,但形式有時候也是 一種本質。同一個故事,在不同形式下,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如何是流動的影像,不同 的類型是否又可以訴說著一個完整的故事?

一起實驗,回到原點,找回我們的初心。

img 290

img 287

img 288

img 289

主辦單位:氹仔城區文化協會
活動時間:12:00-20:00
活動地點:氹仔舊城區藝術空間
查詢電話:(853) 2857 6118
聯絡電郵:info@taipavillagemacau.org.mo
網址:www.taipavillagemacau.org.mo
活動開始日期:14/04/2021
活動結束日期:02/07/2021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