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呈獻
«藝力匯聚─友情篇 Art Power Jamming – Friendship Chapter»活動

04/06/2021

由方舟澳門藝術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以及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的一個匯聚本地藝術愛好者的藝術展覽“藝力匯聚-友情篇 Art Power Jamming-Friendship Chapter”,於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假澳門望德區瘋堂斜巷10號瘋堂十號創意園一樓B07展覽室展出七場極具個人風格的展覽,免費入場。

活動旨在「以藝力實現自我,延續好友匯聚」。從事藝術工作,既歷練人的意志,藝術的力量亦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同形態的藝術就像不同的語言,一個集合七位澳門藝術工作者以接續方式的展覽活動,各人用自己擅長的「語言」訴說自己藝術的故事。

透過這次展覽,不但讓藝術家們可以互相交流創作的心得和經驗,也可以透過這七場展覽給予本地市民或旅客欣賞到參展者們獨特的作品,這些作品都朝著一個方向,就是表達出藝術的生命力。

 

展覽概念:

小時候很喜歡畫畫,最喜歡親手畫聖誕卡送給親愛的老師和同學,也喜歡在書寫小日記時加插一些圖畫,腦海裡一直在想,應該還可以再畫點甚麼⋯⋯

小學放暑假通常跟爸媽回台灣,記得有一年留在澳門,爸爸說要每天温習做功課,他一個月後回來會檢查;我便拿了一本拍子薄,每天畫一幅畫來蒙混過去,接著便打開電視機,展開愉快美好的一天。所以,畫畫 - 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件快樂的事。

2016年閒餘時,報讀過油畫班,開始時是臨摹風景畫,因為我認為油畫是一項優雅的興趣,所以我要畫出優雅來。但心裡一直很糾結,原來自己並不是很喜歡,所以完成兩幅作品後,決定放飛自我,跟隨自己想畫的,開始臨摹人像插畫,之後每堂都畫得很快樂。在最後一節課堂上老師鼓勵我說: 「你以後可以嘗試用自己的風格畫人像。」他的話,我記住了。 2017年,因為一次小手術,利用在家休養的時間,開始拿起鉛筆和顏色筆,嘗試創作自己想像的人像,從此便開始了用自己的風格去畫畫。

 「女孩子」的創作過程,很純粹,也很直白,就像女孩子們玩芭比娃娃一樣,幫她梳頭,幫她做衣服,搭配衣裳飾物。我也是喜愛玩芭比的女孩子,作品就是我的“芭比”。而且除了「女孩子」的創作,我也很喜歡以身邊好友和家人的肖像做創作 。

 

關於參展人:張月敏 Cheong Ut Man

張月敏,出生於中國澳⾨,藝術愛好者,畢業於澳門旅遊學院-旅遊企業管理,及後赴美國華特迪士尼參與文化代表計劃。年幼時曾隨父母到台灣生活,家人的古玩 、玉石、木雕成了她的童趣;耳濡目染之下,東方圖騰深埋在視覺記憶中。

 

關於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ARK-ASSOCIATION OF MACAU ART (簡稱:方舟藝術AAMA) 以推廣藝術文化為宗旨,希望透過舉辦各項藝術活動,如展覽、講座、工作坊等,給予本澳居民一個能學習藝術知識,發揮創意和享受創作樂趣的空間。從而提升大眾對「藝術」的鑒賞水平外,也可提升其生活素質。另一方面,也能通過藝術的渠道,把工作和生活中的壓力和煩悶釋放出來。

img 345

img 346

img 348

img 349

主辦單位: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活動時間:11:00-18:00,逢星期一休息
活動地點: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 (Calçada da Igreja de S. Lázaro ,10, Macau)
費用:免費
活動開始日期:22/05/2021
活動結束日期:24/07/2021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支持單位: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