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消息

本地文創銷售平台進駐澳門機場
“澳門好店”將公開徵集營運計劃

26/08/2021

文化局與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澳門國際機場設立澳門文創產品營銷平台空間——“澳門好店”,進一步為本地文創業界拓展銷售渠道。文化局現由8月27日至9月17日公開徵集營運計劃,在此期間將舉行徵集計劃介紹會。徵集計劃將由評審根據綜合評選準則進行甄選,獲選者將進駐澳門國際機場“澳門好店”統籌銷售本澳文創原創產品,營運期為三年。

“澳門好店 - 澳門文創產品店"將設於澳門國際機場離境禁區,以銷售本地原創文創產品為主及文化局出版物等,讓更多旅客及市民認識本地文創品牌,以提升澳門文創品牌的知名度和競爭力,進一步推動澳門文創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申請澳門國際機場“澳門好店 - 澳門文創產品店"徵集營運計劃者須符合申請規定內所載之相關條款,由政府、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及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團將根據營運計劃方案之可行性、完整性、創新性及對本澳文創產業之推動、產品的產業化含量、多元性、原創性及文化藝術內涵以及經營者經驗等評審準則進行甄選。

文化局將於短期內舉行徵集計劃介紹會。此外,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亦將介紹澳門國際機場虛擬候機樓V-商城網上銷售平台,歡迎業界加入。有興趣的業界人士可於9月3日前在辦公時間致電8399 6296或8399 6276報名,具體時間和形式另行通知。

“澳門好店 - 澳門文創產品店"營運計劃徵集詳情及申請規定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申請者可於接受申請期間的辦公時間內,將所需文件交到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查詢可在辦公時間致電8399 6296或8399 6255聯絡劉小姐或黃小姐。

申請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