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消息

電影劇本深化計劃下周一(25日)接受報名

22/04/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及創意香港今年繼續聯合舉辦“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下稱“計劃”),旨在為培養電影創作人才,促進電影製作,催生更多具創意的電影作品,澳門電影劇本項目於4月25日至6月24日期間接受申請,歡迎本澳電影創作人員踴躍參與,入圍計劃之項目可獲得專業導演、編劇的指導,粵港澳三地將各自選出2個代表項目,最終從6個項目中甄選出2個得獎項目,得獎者將可各獲得獎金8萬澳門元。

“2022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分享會今日(4月22日)在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多功能廳舉行,今年由知名導演黃驥、編劇許伊萌擔任澳門項目導師,會上兩位導師以線上形式參與交流,分享電影劇本創作的要領並解答提問,兩位導師將帶領入圍的澳門項目,在劇本上給予故事性、情節、結構及完整度等各方面指導及建議,以完善劇本。

參加是次計劃之申請者須持有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及年滿18歲,並須為申請項目之原始構想者。導師將循故事題材之主題及創意、故事題材之內涵及故事性、申請項目團隊之經驗等3項評選準則,甄選出最多4個電影項目入圍課程階段,並會在今年7月至11月期間授課,授課語言為普通話,不設傳譯。參加者在完成歷時4個月、為期40小時的課程後,需提交入圍項目的最終劇本。文化局將邀請專業評審在4個澳門電影劇本項目中甄選出2個項目代表澳門進入粵港澳三地評審,屆時將在粵港澳三地合共6個電影項目中最終甄選出2個得獎項目,每個得獎項目將可各獲得獎金8萬澳門元。

是次澳門項目導師許伊萌為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得主、電影《少年的你》及《七月與安生》的編劇,而導師黃驥四度入圍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簡稱“HAF”)並獲得第19屆HAF“WIP劇情片大獎”。
有關詳情、申請規定及表格可於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或澳門文創網www.macaucci.gov.mo瀏覽並下載。申請者可於申請規定的指定收件時間內,將申請文件遞交至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295或8399 6256與關先生或鍾先生聯繫。

img 692

“2022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澳門電影項目申請規定

“2022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澳門電影項目申請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