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消息

文化局於香港國際影視展設館推介本澳影視作品及服務

11/03/2024

文化局於2024年香港國際影視展設立“澳門館”,並協同跨部門及公共廣播服務機構,組織本澳的影視業界單位赴港參展,推廣澳門的影視作品及服務至外地,構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創造更多發展機遇。

香港國際影視展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於3月11日至14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是亞洲最大的跨媒體、跨業界的影視娛樂交易博覽。文化局組織本澳影視業界單位參展,業務範疇涉及落地製片、電台及電視節目、劇本開發、電影製作、網絡媒體等領域,向外展示澳門創意多元的文化形象。參展期間亦會舉辦“第一屆澳門國際短片節"、澳門影視資金補助計劃介紹會,爭取於是次參展推廣澳門的影視作品及服務,讓各地業界感受澳門影視產業的活力,助力本澳影視業界開拓市場。

“澳門館”開幕儀式今日(3月11日)舉行,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羅灝芝、文化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張建洪、文化局副局長鄭繼明、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麥聖希、廣東省電影局處長夏青文、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梁國浩、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羅崇雯等主持。鄭繼明致辭時表示,參展旨在讓各地業界認識澳門的影視作品及服務,感受澳門影視產業的活力,期望借助香港國際影視展的平台及影響力,將澳門的影視作品及服務推廣至更多市場,創造更多發展機遇。

是次本澳參展單位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環天製作室、天伝者製作、壹世影像一人有限公司、戴思工作室、馬介休娛樂製作有限公司、飛夢映畫有限公司;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項目:《造神計劃》、《潛愛》及《我和我的司機老豆》;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項目:《海鷗來過的房間》、《追逐白雲的少女》、《幸運閣》、《來世還作人》及《平凡的人》。活動詳情可瀏覽展會官方網站hkfilmart.hktdc.com

img 875

img 87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