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藝力匯聚─重生》之《向死而生─王雅萍作品展》

29/07/2021

由方舟澳門藝術學會及CCLOVETHINK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恩藝設計工作室及遊‧咖啡協辦之《藝力匯聚─重生》之《向死而生─王雅萍作品展》,將於2021年8月7日假遊‧咖啡開幕。

 

展覽概念

重生的古意有兩重意思,一死而復生。二是獲得新的生命。近日在網上有一條短片,主角叫「蟹堅強」,受了很嚴重的傷,十條腿全部斷了,讓我驚嘆不已瞭它的向死而生,蘊含著的強大生命力。

重生是獲得新的生機,螃蟹具有斷肢再生的能力,當螃蟹遇到危險時,本能使它斷肢在斷口上會產生一些分生細胞不斷分裂,分化,生長,逐漸長出新的肢體。

一生中我們都在尋找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是怎樣出現的?

如果生命有個限期,生存的意義就就會不一樣嗎?在繁忙的工作中人們好像漸漸忘記了自己存在的意義,一樣的時間一樣的車站一樣的生活。我們都希望在生存的時間裏能為世界帶來美好的事物,在嬰兒到老的演變過程中須有所經歷才會成長。

因為四個字對海德格產生興趣,向死而生。「人應該在世界中作為將死的過客居住,並且珍惜它,而不是操控地球。人生有很多次選擇,可能哪次鬼使神差的選擇就改變了生命的運行軌跡。」

向死而生是海德格爾對社會評價,「人只要還沒有亡故,就是向死的方向活著。這個存在者的一生貫穿著走向死的整個過程,這個過程是先於亡故的存在形式。在這個向死的過程中,人能真實地感受到自我的強烈存在感,自己在這個向死的過程中在場。」

提出者: 馬丁•海德格爾 出 自:《存在與時間》

 

關於參展人

王雅萍 Tracy Wong (CC)

澳門手作及創意人協會理事長,邊樹文化藝術有限公司項目主任,Thiry-seven Degress 插畫師,CCLOVETHINK 創辦人,從事文化藝術及手作教育,最愛用插畫,針筆,手工藝,平面設計,版畫等創作及記錄生活。中學修讀平面設計, 後報讀澳門理工視覺藝術美術系版畫專業及藝術行政證書課程。參與過手作, 藝術,版畫、素描、篆刻、港澳社區藝術聯展,香港觸感藝術等作品展等。

 

img 551

 

img 553

 

img 552

主辦單位:方舟澳門藝術學會、CCLOVETHINK
協辦單位:遊.咖啡 CAFE VOYAGE
活動時間:12:00-22:00
活動地點:澳門羅神父街31-A號寶美安大廈地下D座
查詢電話:藝術家 王雅萍CC (853) 6686 4091;會長 黃小姐(853) 6234 4344;理事長 粱先生(853) 6667 6080
聯絡電郵:ark2014assart@gmail.com
網址:www.facebook.com/ark0macau0art
費用:免費
活動開始日期:07/08/2021
活動結束日期:12/09/2021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