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擁抱彩虹」之 《疫情過後,有些事想跟你說》

29/04/2022

由方舟澳門藝術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以及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一個匯聚本地藝術支持者的藝術展覽《藝力匯聚之【擁抱・彩虹】 Embrace the Rainbow》,於2022年1月至2023年1月,假瘋堂斜巷10號瘋堂十號創意園二樓C03展覽室,展出由12位本地藝術工作者帶出6場極具個人風格的展覽,免費入場。

「陰霾過後是晴天,彩虹總在風雨後」,是次展覽的主題圍繞著希望與復原。世界各地都面臨著疫情的困難局面,在這期間,我們遇到了什麼事情?有什麼要感謝?這次疫情,對我們有什麼啟示?對澳門和整個世界又意味著什麼呢?人生如此,縱使困境令人畏懼,或許亦難以改變,但是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用信心與堅持,點燃希望之火,照亮前面的路,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及生活,隨著疫情的緩和逐步回歸正常,就好像雨後見到彩虹。

在這個隔離時代,人們比任何時刻都更需要來自藝術和審美的慰藉。藝術蘊含著療癒生命的力量,當中那種追求「創造」的精神本質,更能體現藝術創作的價值。「創造」讓生命得以繁衍,也讓文明得以發展、繁盛。這樣來看,創作者的價值便不單單是生命的安慰者,更是協助者、促進者。

藉著這6場馬拉松式展覽活動,集合12位本澳藝術工作者,用自己擅長的「創造」,帶出疫境後的希望,同時促進藝術家們之間的創作火花,互相交流創作心得和經驗,透過各人獨特的作品,將本地藝術推廣給本地市民和旅客欣賞,令藝術的生命力和感染力傳遞給每一個人。


第三場展覽資料如下:
 
「擁抱彩虹」之 《疫情過後,有些事想跟你說》
 
是次展覽將展出23幅作品, 透過色彩繽紛的畫作及數碼插畫, 把正能量傳遞給觀者。岑麗嫦的作品反映出疫情過後的「新態度」,令人於生活、關係及生命中重覆反思; 而施明珠的作品,讓觀者感受到希望、快樂和愛, 藉此療癒他們的心靈。

img 694
 

關於藝術家:岑麗嫦 Carol Sam

80後,生於澳門,社工碩士,全職從事社會服務工作,熱衷將藝術融入輔導工作及社會議題上。2006年策劃「綠色生命」環保藝術計劃,帶領學生以藝術關心環境變遷,運用棄置物創作表達對未來澳門的想法。2008年參與澳門獲選紀錄片《女移工》的攝制及擔任美術設計。創作靈感來源於生活、情感和生命的感動。2018年舉辦《軟硬時刻的對話》二人聯展,2021年舉辧《生生不已》個人展,並多次參與方舟學會會員聯展(2016-2021)。分別於香港、台灣、澳門參與表達藝術治療的課程,期望與社工專業結合,善用藝術的流動性和療癒性,幫助人們紓解生活壓力及探索自己的內在。

關於藝術家:施明珠 Celia Si

80後,出生於中國福建,是一名澳門本地的平面設計師。從小就喜歡畫畫及平面設計,所以長大後就成為一位平面設計師和畫畫老師。繪畫風格多以鮮艷色彩和幾何圖案相結合,作品多以電腦繪畫為主,另外也通過使用水彩、素描、油畫等去創作藝術作品,主題多以歡樂及喜悅的風格表達,希望藉此為觀眾帶來美好的心靈洗滌及增添生活的藝術色彩。

近年開辦了兒童繪畫工作室,同時兼任藝術教育的工作,教授及啟發兒童的藝術創作思維,引領更多孩子踏上快樂而有收獲的藝術學習之旅,並讓他們感受藝術上所帶來的趣味,從而提高學習的多樣性。此外,也積極參與方舟藝術學會舉辦的活動,當中包括『融和』及『新時代』的聯展,透過展示作品與會員們進行藝術學習和交流,增強不同藝術領域的深度,從而塑造更好的自己。

 

主辦單位: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協辦單位: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
活動時間:11:00-18:00,逢星期一休息
活動地點: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 (Calçada da Igreja de S. Lázaro ,10, Macau)
查詢電話:(853) 6686 4338
聯絡電郵:ark2014assart@gmail.com
費用:免費
活動開始日期:14/05/2022
活動結束日期:09/07/2022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