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藝力匯聚─友情篇
吳艷萍的微型藝術展

27/01/2021

由方舟澳門藝術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以及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的一個匯聚本地藝術愛好者的藝術展覽“藝力匯聚-友情篇 Art Power Jamming-Friendship Chapter”,於本年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假澳門望德區瘋堂斜巷10號瘋堂十號創意園一樓B07展覽室展出七場極具個人風格的展覽,免費入場。

活動旨在「以藝力實現自我,延續好友匯聚」。從事藝術工作,既歷練人的意志,藝術的力量亦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同形態的藝術就像不同的語言,一個集合七位澳門藝術工作者以接續方式的展覽活動,各人用自己擅長的「語言」訴說自己藝術的故事。

透過這次展覽,不但讓藝術家們可以互相交流創作的心得和經驗,也可以透過這七場展覽給予本地市民或旅客欣賞到參展者們獨特的作品,這些作品都朝著一個方向,就是表達出藝術的生命力。
 

關於藝術家:吳艷萍 Betty Ng
手作人吳艷萍(Betty Ng) 熱愛手工藝術創作, 熱愛大自然,創作及設計靈感來源於大自然。由2013年創立手作品牌 “B Handmade”, 並積極參與手作文創活動,例如藝墟,展覽,教育工作等等。目的是推廣手工創作,讓市民大衆接觸不同類型的手工藝術,分享製作靈感和創作喜悅。

展覽概念:
當我看見迷你的東西,都會目不轉睛地欣賞和考究,這些仿真度高的迷你作品是如何做出來的。通過工餘時間接觸到黏土藝術時,學習到如何把黏土加上油彩後再運用工具,便可做出像真度非常高的食物和花朵來。 除了不斷地尋找導師學習外,也上網觀看其他人的微型作品。也在香港台灣看過一些微型展覽。

我曾經買了一本關於袖珍藝術的工具書,書裡的袖珍作品非常精緻。作者在書中公開製作,原來材料是利用身邊一些廢棄物改做而成,例如牙膏蓋,包裝紙,發泡膠,吸管等等。這種廢物可以重新再利用的過程非常吸引。
其實大部份的微你物品,都是利用廢棄的物品改做而成,若不是作者公開做法,你也不會知道這一個垃圾桶是用潤膚膏的蓋子來做。那一個香水瓶是用珠仔來做的。

今次展覽展出部份作品是以往在香港跟不同導師學習的微你手工藝術。每一件作品都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機。希望通過展覽,讓參觀者可以欣賞和認識微型藝術。

主辦單位: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活動時間:11:00-18:00,逢星期一休息
活動地點: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 (Calçada da Igreja de S. Lázaro ,10, Macau)
查詢電話:(853) 6234 4344(會長黃小姐)、(853) 6667 6080(理事長梁先生)
聯絡電郵:ark2014assart@gmail.com
網址:ark-assmcart.blogspot.com
費用:免費
活動開始日期:30/01/2021
活動結束日期:19/03/2021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支持單位:澳門基金會
美味蠔餅
美味蠔餅
吳記茶檔
吳記茶檔
迷你花卉
迷你花卉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