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擁抱彩虹」之《初次感動的樂》─余詠琴、蔣婉媚雙個展

14/08/2022

由方舟澳門藝術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以及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的一個匯聚本地藝術支持者的藝術展覽《藝力匯聚之【擁抱・彩虹】Embrace the Rainbow》, 將於2022年8月14日舉行第四場展覽:《初次感動的樂》─余詠琴、蔣婉媚雙個展。
 
是次展覽將展出12組作品,透過色彩繽紛的畫作及媒材創作,把正能量傳遞給觀者。余詠琴的作品,透過「存在主義」的理念讓觀者停下來與自己相處,反思斷捨離的生活模式,喚醒初次回憶,讓生命回復最初的起點,治療成長後充滿煩囂的社會心靈;而蔣婉媚的作品充滿生活視角的痕跡,意圖帶領觀者看見生活中的小美好,感受趣味。

展覽介紹:余詠琴

彩虹本是地球的恆常物,不管有沒有人類存在,地球的彩虹依然存在,地球上的動物植物依舊生活著丶存在著,和諧地共享地球的資源,生生不息,但動物和植物何時欣賞過彩虹?也許彩虹對動物植物來說並沒心理及生理意義,有和沒有也沒關係,只是一個天文現象。那彩虹沒有人類的觀賞與感情,彩虹還是彩虹嗎?

正正是因為我們人類有感情丶有記憶丶有思想的軀體,彩虹便得到了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展覽介紹:蔣婉媚

擁抱彩虹有懷抱希望、奇跡與虛幻的意味,也有一種開放胸懷接受不確定與美好的意思,仿佛想為正在經歷疫情、受疫情影響未來的大家打氣,提醒我們要懷抱希望與積極行動,在狂風暴雨中亦能覓得確幸,因感恩遇見,終將迎來美好的景象。

如同彩虹一般,因罕見而珍貴,類比於世界許多尋常景物,我們習以為常;如果回歸孩子或是最初的遇見,也許我們為世界每一件人事物都心動與雀躍過?

展覽詳情:
日期:2022年8月14日至9月28日
參展人:余詠琴、蔣婉媚
媒材:油畫、複合媒材
入場:免費
地址: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
開放時間:11:00-18:00,逢星期一休息

主辦單位: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協辦單位: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 贊助
查詢電話:Pamela Chan: (853) 6686 4338
聯絡電郵:cubiepam@yahoo.com.hk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