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春季塔石藝墟開幕感受文創品牌魅力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藝墟由即日起至24日、4月28日至5月1日在塔石廣場舉行,雲集逾百文創品牌的原創商品,活動內容豐富多彩,歡迎市民和旅客參與。
文化局消息
22/04/2022

塔石藝墟下周四揭幕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藝墟將於4月21日至24日、4月28日至5月1日在塔石廣場舉行。下周四(4月21日)傍晚6時舉行開幕儀式,屆時“打擾一下”樂團將擔任演出嘉賓,歡迎公眾參與,同享文創盛會。
文化局消息
14/04/2022

塔石廣場商業中心開設文創餐飲空間
鄭家大屋禮品店豐富參觀體驗

為進一步推進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文化局透過公開招標租賃的方式,於塔石廣場商業中心增設文創商店及餐飲空間,鄭家大屋禮品店將以新店風售賣澳門品牌及外地設計師的文創產品、鄭家大屋主題紀念品以及本澳藝文活動的周邊創意產品,為本澳文創業界提供營銷平台,歡迎市民和旅客到場參觀。
文化局消息
03/03/2022

時尚廊推出“時尚星期五(Fashion Friday)”企劃

澳門時尚廊由2月起,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五,推出“時尚星期五(Fashion Friday)”企劃,特別精選品牌產品及限時折扣優惠,歡迎到時尚廊選購產品,同時鼓勵大眾每逢星期五支持本澳時裝。
業界新聞
25/02/2022

塔石藝墟徵集攤主及創意手作坊計劃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藝墟計劃於4月21日至24日及28日至5月1日在塔石廣場舉行,並自2月16日起至3月4日晚上12時招募藝墟攤主及徵集創意手作坊計劃,歡迎有意者報名參加,報名費用全免。
文化局消息
16/02/2022

澳門好店進駐機場推廣文創產品

文化局與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澳門國際機場設立“澳門好店—澳門文創產品店",銷售澳門原創文創產品及文化局出版物等,讓旅客及市民認識本澳文創品牌。
文化局消息
16/02/2022

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得獎名單揭曉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及創意香港聯合舉辦的“2021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日前評審團就粵港澳三地提交的6個電影項目進行評審程序,並最終甄選出2個項目獲頒“優秀劇本獎”,兩名獲獎者將各獲獎金6萬澳門元,獲獎者名單及電影項目為:何卓斌《我和我的司機老豆》(澳門)及李競《沉默的極少數》(廣東)。
文化局消息
21/01/2022

金紅棉影展上映澳門放映業紀錄片《解畫》

由文化局製作,劉景愉擔任導演的澳門放映業紀錄片《解畫》早前參加2021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並作為第八屆金紅棉影展活動的主推短片,於廣州和深圳兩地影院放映,訴說澳門戲院及放映業百年歷史。
文化局消息
14/01/2022

藝術壁畫上新豐富街巷景色

文化局與多位本澳藝術家合作,糅合文化創意與藝術,在不同社區創作多幅以社區的由來故事為特色的主題壁畫,豐富街巷景色,煥發生氣。多幅藝術壁畫在羅憲新街、南灣‧雅文湖畔,以及氹仔跛腳梯陸續登場,為社區帶來濃厚的文化藝術氣息,歡迎市民和旅客到場觀賞。
文化局消息
11/01/2022

第九屆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獲選名單揭曉

文化局“第九屆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日前完成複選程序,最終選出8項申請計劃,名單如下(排名不分先後):Siu David、黃敏儀、李惠晶、鄧詩頴、黎家寶、簡家琪、劉嘉韻及黃思穎。文化局將向每名獲選者提供其計劃所需的補助金額,最高為17萬澳門元,以開展獲選作品之時裝樣版製作及宣傳等工作。
文化局消息
30/12/2021

《澳門涼茶品牌設計──銅馬茶座》獲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廣東)文化創意設計大賽二等獎

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廣東)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儀式於2021年12月2日在珠海大劇院歌劇廳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藍申帆憑作品《澳門涼茶品牌設計──銅馬茶座》榮獲文化遺產創意產品類二等獎。
業界新聞
07/12/2021

文化局組織文創及演藝團隊亮相重慶澳門周

由澳門特區政府主辦的“重慶澳門周”於12月2日至6日在重慶市渝中區解放碑廣場舉行,宣傳澳門健康安全宜遊的形象。
文化局消息
07/12/2021

秋季塔石藝墟本周五至日續辦

由文化局主辦的秋季塔石藝墟續於本周五至周日(11月26日至28日)在塔石廣場舉行,新一批文創品牌進場,歡迎公眾到場參觀,選購心儀文創商品,並欣賞音樂表演,體驗文創市集氛圍。
文化局消息
23/11/2021

秋季塔石藝墟開幕
一連兩周推廣逾百文創品牌

由文化局主辦的秋季塔石藝墟由即日至21日及11月26日至28日在塔石廣場舉行,活動內容精彩豐富,雲集逾百文創品牌的原創商品,歡迎市民和旅客參與。
文化局消息
19/11/2021

秋季塔石藝墟周五揭幕

由文化局主辦的秋季塔石藝墟將於本周五至周日(11月19日至21日)及下周五至周日(11月26日至28日)在塔石廣場舉行。11月19日下午5時半將舉行開幕儀式,屆時唱作音樂人王加一將擔任演出嘉賓,歡迎公眾參與,共赴繽紛多彩的文創盛事。
文化局消息
16/11/2021

“2021當下未來影展”11月在本澳多個地點舉行放映會

由業餘進修中心 - iCentre同學會主辦、澳門業餘進修中心合辦、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未來電影日執行委員會、日本 VIDEO PARTY KYOTO協辦、澳門文化局贊助的「2021當下未來影展-澳門x台灣x日本」,於本年5月-6月在本澳公開徵件,以徵集本地最新的原創短片作品,並與台灣及日本的合辦單位共同構建一個能夠讓青年導演展示作品的交流平台。
業界新聞
08/11/2021

文化局11月舉辦塔石藝墟創意手作坊

由文化局主辦的秋季塔石藝墟將於11月19日至21日、11月26日至28日在塔石廣場舉行,期間舉辦共36場創意手作坊,其中更設有9場親子班,公眾可由11月4日起透過塔石藝墟專題網頁(www.craftmarket.gov.mo)報名參加,截止報名日期為11月8日下午5時,每場手作坊費用為50澳門元。
文化局消息
04/11/2021

澳門創意館參展深圳文博會
助本澳文創業界展成果拓商機

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於2021年9月23日至27日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與文化產業基金合作,設立“澳門創意館”, 引領本澳文創特色產品與服務“走出去”,為本澳文創業界開拓商機。
文化局消息
23/09/2021

秋季塔石藝墟徵集攤主及創意手作坊計劃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秋季藝墟將於11月19日至21日及11月26日至28日在塔石廣場舉行,自8月31日起招募秋季藝墟攤主及徵集創意手作坊計劃,歡迎有意者報名參加。
文化局消息
30/08/2021

本地文創銷售平台進駐澳門機場
“澳門好店”將公開徵集營運計劃

文化局與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澳門國際機場設立澳門文創產品營銷平台空間——“澳門好店”,進一步為本地文創業界拓展銷售渠道。
文化局消息
26/08/2021